繼續來完成借來漫畫裡有用的想法分享~

本次的主題──心之所致

 

人家都說人生是依照自己想法來前進的。

我會想著.....希望自己能變成怎樣;然而,另一方面心中的小惡魔又會在一旁推翻實現的可能。

 

這種想法會使夢想和成功遠離我們。

其實願望之所以無法實現,原因並不在於才能、技能不足與環境...

而是因為自已心中認定『我就是這個樣子!』人心並不理解所謂的否定形。

 

舉個例子,比如說:

若有人跟你說別去思考粉紅色的大象,你的腦海裡立即浮現出粉紅色大象的影像。

要你絕對不要』去想那粉紅色花紋的大象!!

愈是被禁止意識越朝著那個方向集中

『不准』和『快去做』對人心而言是相同的。

 

人生是依照自己的想法來前進的(再次強調主題)!

假設一對雙胞胎處在相同的環境中。

一個覺得自已很幸運,一個則認為自已很不幸

自認為幸運的一方,心中的雷達會朝著幸運的方向接收電波一波波地收集幸運的能量,愈收越好運;而自認為是不幸的一方呢,心中的雷達則都一直接收到不良的電波,一波波不幸電波,實實在在地影響你的未來,讓你越來越不幸。

 

即使發生相同的事情,自認為幸運的一方會往正面的方向去解讀它,而自認為不幸一方則會消極去解讀,於是兩人的差距日漸擴大。

像這樣一年後,二人將會步上截然不同的道路。

 

平常的心態就會影響人生的方向,故『想法因人而生存』道理就是如此!

 

編寫這篇文時正好配上我喜愛的Gavotte (嘉禾舞曲),像是恭送我前往未來的配樂,輕鬆愉悅地環繞在身旁,讓人更有動力向明天前進。

 

取材自青文少女漫畫──Papillon花與蝶,作者:上田美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